close

最近台灣棒壇發現了一件大事,這件事情也讓很多人吵得沸沸揚揚,相信只要是關心棒球的球迷都知道~這件大事就是【球員工會】!

成立球員工會~究竟是好?是不好?我想是見人見智的事,但是不可否認的,這是近年來台灣棒壇成長的第一步!

至少多了球員工會的約束,會讓球員對棒壇多一份責任感,必竟,棒球在台灣是【國球】吔!以前加入職棒是多少青少棒球員的夢想呀!

可是,為什麼這幾年,球賽卻一年比一年冷淡,進場人數屢創新低?為什麼青少棒的小球員開始選擇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,從小聯盟打起,也不要留在台灣打職棒呢?為什麼那麼多人選擇留在業餘球隊也不願進到職棒呢?

大家不進場看球賽,真得是台灣人不愛棒球了嗎?還是真如趙會長說的,現在休閒活動太多了,經濟不景氣?

我想..大家不進場看球,真得不是因為休閒活動太多了,也不是大家不愛棒球了,而是台灣棒球的放水事件太多了,平均每一年都會爆發一次,而一次放水球事件的爆發,會讓多少愛棒球的球員跟球迷受傷呢?受傷、難過的,絕對不只是支持那一隊的球迷跟球員,每次的放水事件發生,受害、背罪的是全台灣的球員!

就像去年~記得有一場獅隊跟米迪亞的比賽,單局統一打出3支全壘打,包括莊景賀的場內全壘打,原本很多球迷都跟我說~..你們莊景賀真得是快腿吔!結果,黑米事件一爆發,就開始有人質疑這支場內全壘打的純度多少高?之所以會出現場內全壘打,是莊景賀真得腳程很快?還是他們放水?明明黑米事件跟其他隊一點關連都沒有,為什麼要因為他們,而打得好的球員為什麼要跟著倍受質疑?

而為什麼那些討人厭的壞份子,卻一直捉不完?球迷到底還要被傷多少次的心?所以對於球員工會的成立,我們是給於很正面且高度的支持,也許剛開始成立,要做得事很多,也有很多條約要去商討,可是,我相信只要台灣的球員可以團結起來,彼此互相約束,或許會比等著警察捉壞份子來得有效率,多一份約束與自制,我相信台灣的棒球會越來越好!大家一起加油吧!

至於那些不支持工會的球團,包括兄弟象跟興農牛,雖然我們真得不懂,為什麼他們會認為球員加入工會就是要跟球團對立?如果他們擔心有了工會,會讓球員有發聲管道來跟他們要求薪資,我真得覺得,如果他們平常就多珍惜自己的球員,多愛護他們,又何必怕呢?就像陳金峰說的,球員會要求加薪,一定會在球團有營利的時候,才有可能!目前大家的經營都還是營虧的狀態,球員又怎麼可能去跟球團要求什麼呢?

所以,包括興農牛球團放出的消息,只要加入工會的球員,球團就會釋出,甚至不排除開出解散球隊的最後一槍,真得太嚴重了!這樣只會讓球迷覺得反感,且有一種被威脅的感覺!

但是我是真得佩服中職的無敵鐵金剛~君璋!真得很感謝他在球團給這麼大的壓力下,還是勇敢站出來,跟著大家促成球員工會的成立!真得很謝謝他!

還有一些牛隊的球員,雖然在球團可能會釋出他們的壓力下,沒有在鏡頭前露面,可是,我們這些球迷還是感謝他們對於棒壇的付出跟努力!加油!

至於兄弟象~我整個只能說..無言///

真不知道該說他們很團結,還是說他們造反的功力很團結?亦或者該說他們的洪教主教育球員太厲害,把自己的球員教得比自己的兒子還聽話,他講一聲,所有象隊的球員連反對都不敢說..

天下所有當父母的,也許真得該好好的跟洪教主請教一下,也許天下就會太平了!就不會再出現所謂的逆子了!快~大家給他頒個獎牌吧!>///<

但是,在生氣之餘,還是要好好感謝LA NEW熊的劉保祐董事長的力挺,還有獅隊球團的支持,真得很謝謝這些為了台灣棒壇而努力的每一份子!

希望在中職20年,台灣棒球可以更進步,也希望球員工會可以多關懷那些青少棒,多給他們一點支持,不要讓棒球運動變成有錢人才打得起的運動,可以大家團結起來,給這些對棒球懷有夢想的青少棒球員多些資源,不管是辦青少棒的比賽,還是定期到青少棒的學校教導棒球的正確觀念,讓這些青少棒球員,不要再害怕打斷球棒就不敢用力打,不要埋沒他們的潛力,讓台灣可以留住人才,讓小球員的父母放心把小孩留在台灣打職棒,不要再有放水事件發生,更不要動不動就威脅球迷,不排除解散球隊的蠢話,不要自以為球迷很多,就覺得台灣 一定非你不可!

就算現在中職又回到最初的四隊,但是,我相信只要棒球環境轉好,還是會有財團願意經營球隊的!一件事要脅久了,球迷也會麻痺的!沒有誰是永遠的龍頭,更沒有誰沒誰不可,只要球團可以用心經營,球迷才會打從心底支持,否則明星球員總有一天還是會退休的,如果不用心經營,一旦明星球員退休,不用球團解散,球迷自己就會自動轉隊的!腳踏實地~才能長久經營的!希望那些愛放話的人,謊話說多了,是會有報應的!因為通常說一個謊,是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的!老把戱玩多了,就不好玩了…..

我真得很慶幸我所支持的球隊,是一群打從心底熱愛棒球的好球員,我真得以身為獅迷而感到幸福跟驕傲!謝謝統一球團的用心,跟獅子軍的拚戰精神,當然還有這次為球員工會出錢出力的每一份子,謝謝大家!希望中華職棒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1980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